愛和摩西的律法

讓你的行為成為活的、自發性的。
讓你自己的覺知來決定你自己的生活形態和生活模式,不要讓別人來決定它。
讓別人來決定是一種罪惡。

為什麼它是一種罪惡?
因為你將永遠沒有辦法融入它。它將會是膚淺的,它將會是一種偽善。
不要問別人如何祈禱。讓那個片刻來決定,讓那個片刻的真理成為你的祈禱。
一旦你讓那個片刻的真理佔有你,你將會開始成長,然後你將會知道祈禱的美。
你已經走在道上。


有一個很有名的關於摩西的故事:
他經過一座森林,看到一個人在祈禱。
那個人說了一些非常荒謬的話,因此摩西必須阻止他。
那個人所說的話是瀆神的。
他說:「上帝,你一定覺得非常孤獨,我可以來,就像影子一樣跟隨著你。
有我在此,你何必受孤獨之苦?我也不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我可以幫你洗澡,我也可以幫你抓頭上或身上的蝨子……」

蝨子?!摩西無法相信他的耳朵,這個人到底在胡說些什麼?
他還說:「我將為你煮東西吃,每一個人都喜歡吃我煮的東西。
我將會為你鋪床,為你洗衣服。當你生病的時候,我會照顧你,我將扮演你的母親、
你的太太、你的僕人、和你的奴隸,我可以扮演各種角色。只要給我一個暗示,我
就會來……」

摩西阻止他說:「你在幹什麼?你在跟誰說話?蝨子在上帝的頭髮裡?祂需要洗澡?
停止這些荒謬的話!這不是祈禱,你這樣做會冒犯神。」

那個人看著摩西,向他頂禮,然後說:「我感到很抱歉,我是一個不識字的人,
無知的人。我不知道要怎麼祈禱,請你教我!」

所以摩西就教他正確的祈禱方式,他覺得很高興,因為他使一個人納入正軌。
摩西帶著高興和自以為了不起的心情離開。
當他自己一個人在森林裡的時候,
有一道雷鳴的聲音來自天上說:「摩西,我派你到凡塵把人帶到我這裡來,
作為人們跟我之間的橋樑,而不是要你將我的愛人帶離我。
你就是這樣在做。那個人是跟我非常親近的,回去向他道歉,將你的祈禱收回!
你摧毀了他對話的美。他很真誠、很有愛心,他的愛很真實。
任何他所說的話都是來自他的內心,它不是一個儀式,而你所給他的只是一個儀式。
他會重覆它,但它將只是在嘴唇上,它將不是來自他內在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