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到健康舒服 少油煙的生機早餐店享受早晨的時光

我最喜歡坐在窗邊感受陽光的輕拂 吸收每天的資訊

看著來來去去為了恢復健康 換得窈窕 渴求獲得支持的人

每個人 每個分享與交流 都深具意義與有趣
----------------------------------------------------------------------------------------------------
今天聽到一個媽媽 或許它代表很多的家長
在跟店員分享著她家男孩的行為

她說:"我最近在阻止我兒子撒嬌,因為我怕他太娘!他這樣真得很娘!
我想他是看我抱別人家妹妹很親近 也想來黏我 但我不要他這麼娘!這樣以後怎麼辦!所以我跟他說她黏著我我很不舒服 不准他黏著我"

我很少抬頭看看這些人的樣子 我習慣沉浸在我的世界中

但我聽到了話語中的擔心與嫌惡 我忍不住抬起頭 看了看那位媽媽的側臉

真是"一番苦心"呀

她努力的想把她的兒子塑造成陽剛堅毅的模樣

似乎男孩只有陽剛堅毅的特質

就身心靈的健康學來說 一天與親近的人擁抱至少5次 每次約莫能提升免疫力一級的程度 這男孩這樣的機會或許被剝奪

就性別教育來說 許多的男生在被媒體批露鮮少與另一半/孩子溝通講心事時 卻忘了看到他們從小就是這樣被塑造的

女生也可以有堅毅的特質 男生也可以柔軟 所以這世界才需要尊重 尊重才有多元

當我們要女生在遇到歹徒時跑快一點 卻未曾想過在我們的教育中

男生一向是接受跑10圈 女生往往是優待跑5圈的訓練底下 肌肉與運動的使用率被教育逐漸銳減的

娘娘腔 男人婆本身不是負面特質 它們只代表一種特質

但是如果我們給它灌上標籤 它就變成不被允許的奇怪特質了!

跟大家分享之

讓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發展性,讓每個小孩都能學會多元彈性的態度與特質 用愛去擁抱她們的每一吋

她們才能一瞑大一吋 而非在框架中 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