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13日電
多年來,世界一直盛傳數千年前瑪雅人曾預言,2012年的12月21日將是地球文明消失的大限。
很多人因此擔心世界末日快到了,好萊塢甚至還以此為題材拍出大片。
據臺灣東森新聞網報導稱,面對西方好事者的傳說與一般民眾的恐慌,
瑪雅長老皮克頓似乎有些不堪其擾,趕忙澄清屆時僅是舊紀年的結束、新紀年的開始罷了。

還記得1999年、2000年的世界末日傳聞嗎?
西方世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世界末日即將降臨的說法,其中最讓民眾覺得恐慌的就是2012年的瑪雅預言了。
對此,危地馬拉籍的瑪雅長老皮克頓終於忍不住跳出來說:『根本沒這回事!』
他甚至表示,末日理論源自于西方,瑪雅人從來沒有這類想法。 

源自于中美洲的瑪雅古文明,最早分布于南墨西哥、危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地,
雖然西元前2000多年形成的瑪雅文明早已被各種天災人禍給湮滅,
但卻輾轉留存了讓人驚艷的瑪雅歷法以及精准預言。


報導稱,至於雅人所說的2012年,指的應該是人類在精神與意識方面的覺醒及轉變,從而進入新的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