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息影一年用愛心做善事 謝謝你!

你的無條件給予 值得敬重跟隨!

ps.xx是誰 不重要 重要的是更多的正向的人存在
---------------------------------------------------------------------------
李連杰:愛是無法衡量的


藝人李連杰6/4晚間到台灣大學演講,不只宣揚他的公益理念,
也和學子分享各式各樣的人生經驗,讓學子聽得津津有味,
談到XX說台灣藝人賑災還不夠的話題,



李連杰說,愛與關心是沒有辦法衡量的,所以也就沒有夠不夠的問題了。




現場掌聲如雷,就是因為同學們第一次親眼看見李連杰,全都high翻了。
李連杰表示,「台大都忘記跟他說不是台北大學,是台灣大學,我剛都講錯了是吧!哈哈,
你們要貼個標語給我看個清楚。」
唉喔!李連杰來台大演講,不小心說錯校名,讓場面一度有些尷尬,
但學生們不在意,因為重要的是要聽李連杰分享他的人生經驗。

李連杰表示,「人生最大的轉變就是海嘯,忽然之間,海水在這兒,小女兒給海水帶走,
抱著大女兒在茫茫大海中看,不知道是什麼,突然覺得金錢、名利、地位所有的一切,在死亡面前是平等的。」

天南地北,李連杰以宏觀的角度什麼都談,
告訴同學別在意他人說法,有目標就該去追,而且就算李連杰回答敏感的問題,也十分的平和。
有記者問他,「xx說台灣藝人在這次賑災不夠力,那您怎麼看?」





李連杰表示,「只要是真心無愧的去愛別人,關心別人,沒有辦法去衡量心的價值。」



將佛法融於言行中,李連杰的一舉手、一投足,愈來愈像是個修道人,而不只是一個普通的藝人。






李連杰談到自己在經歷南亞海嘯的親身經驗,他說當人經歷生死那一剎那,
就會了解在死亡面前,不論是名或是利,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對於行善救災,李連杰更說,不管是一塊錢還是一百萬,愛心的本質其實都相同。
藝人李連杰:「做這些事,是自願的、自發的,每個人言論都是自由的,都可以表達,
1塊錢不少,1百萬不多,量是有區別,本質沒有區別,本質是我的愛。」



地震可怕還是海嘯可怕?
李連杰昨天以他和家人有過的南亞海嘯恐怖經歷說,碰到地震還會想到怎麼跑,
但海嘯一下就淹到他的鼻孔,逃無可逃。

他說,那種恐怖經驗,讓他的小女兒半年不敢進浴缸洗澡,得用潑水方式慢慢替她洗,
可見人在經歷一次劫難後,心裡的創傷十分嚴重,四川災民歷經大地震,也會有這些問題。



他也特別強調在心靈重建上,得尊重當地人,先了解當地人需要什麼,再決定給他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