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自己是一輩子學不完的課題

但是怎樣是真正愛自己?

先來看看你愛不愛自己吧!看完測驗後 看看翊奇還想說什麼唷
以下檢視你們自己愛自己的狀況問題部分



1.你是否常常苛責自己或是對於自己做過的事情感到自責? 如果有,那代表你常自我懲罰,不讓自己好過!

2.看到他人做出不合你道德規範的事宜時,是否會出現強烈的批判?
如果有,那代表你常嚴格要求自己,不讓自己好過!

3.你是否常常為了符合大眾的眼光或是眾人的意見,委屈了自己的想法,不敢提出自己想要的選項?
如果有,那代表你常壓抑自己,不讓自己活出真正的面目!

4.你是否常會為了別人都是稱讚他人而非自己而產生沮喪或是價值感低落?
或是對於他人對自己的讚美會顯得窘迫?
如果有,那代表你對自己沒信心,更不敢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自在的表現出來!

5.你是否常會以另一半為優先,就算自己被犧牲了也無所謂?
如果有,那代表你真的很不在乎自己,那麼,你都這樣的不在乎自己,那還有誰會來在乎你!

6.你是否習慣等待別人的邀請,而自己從來都不敢要求你想要的?
如果有,那代表你真的看不起自己,那麼,你注定要讓別人看不起!

7.你是否認為自己的命不好? 如果是,那代表你放棄了自己的人生,那麼幸福只會離你越來越遠!

8.你是否都把時間花在跟他人的相處跟互動上,每天只花少少的時間跟自己相處?
如果是,那代表你拒絕與自己互動,不懂得傾聽自己內在的需要,那麼更別提你多愛自己了!





以上的項目只要符合兩項以上,那麼親愛的朋友,你已經進入不愛自己的俱樂部之中了。
--------------------------------------------------------------------------------
真正的愛自己不是自私自利,而是真實考慮自己的需求為優先
如:男友希望能載妳回家,但妳想要"自由自在悠閒的晃回家"或能跟"朋友多閒晃一陣子",
但男友的堅持,妳也認為那是他對妳的呵護,所以你放棄或忘記自身需求
他準時來載妳,但妳跟朋友的對話並未結束,
妳被他接走,心中有些遺憾還沒跟朋友說完話
他等妳講完,心中有些murmur可能會有些不滿,於是狀況就來了

真正的愛自己不是在妳用嘴巴說愛自己的時候,心中一直用力的否定自己
如:嘴裡說著我要愛我自己,心中一直想著愛自己好難唷
想做到真正的愛及陪伴自己,但從沒使用過這種力量,所以會慌張/心虛,擔心自己會不會根本不會愛,甚至想逃

親愛的想做自己俱樂部準會員們:
去讚許自己的勇氣 因為你值得
愛自己會從真正欣賞自己每部份的勇氣開始
當妳發現你內在的潛意識在跟妳說:妳根本不相信你能提升自己,妳只相信別人的眼光
如:
1.有時你會去相信你是愛自己的,但你心中可能有個小聲音會說"是嗎?這是妳自以為的愛吧!很難做到吧"
那就是不相信自己直覺,沒法跟自己貼近的證據
2.或是妳逼著自己要快要快點再快點達成愛自己的功課~
卻在某個當下覺得自己還是在意他人眼光而覺得沒有成效~心理在責難自己取笑自己
當妳責難自己/嘲笑自己/背叛自己時
妳嘴上說再多的愛自己都只是停留在頭腦了!

給自己的需求更大的關注
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送光給你內在的自卑與恐懼
他們(自備與恐懼)正等待著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