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之療效,在於創造出一個癒療環境,
在其中,人體生而具有的生物性〝自我癒療〞機制啟動運作,
或不再遭受抑制而進行自發性的自我康復的歷程──



與其說具有身心上的療效,不如說當運用在治療上時,
催眠能創造出一個內在的癒療環境,
在其中,人體生而具有的生物性〝自我癒療〞機制啟動運作,
或不再遭受抑制而自發性地進行自我康復的歷程。

催眠會有以下一種或數種效果/功能:
1.放鬆、休息
2.內在溝通與整合
3.處理潛藏的壓力、衝突、矛盾或失當之各類機轉
4.宣洩(情感、情緒、壓力、創傷〉
5.體認自我價值、建立自愛、自尊與自信
6.改變觀點、信念、認知、習慣與行為
7.接受暗示以進行自我康復

催眠治療乃由心理環境著手,進而達到增益身心的目的,
是所謂「上醫醫心,中醫醫人,下醫醫病」的道理。

至於能催眠的部分請參考這個網頁 個別諮商部分
http://www.margahealing.com/services.htm
這是我朋友的網站 它一次收費是3000/1.5hrs


我的收費優惠1500/1.5hrs 2500/2.5hrs
催眠不是每個人都一次就能改變 因人因事而異

地點則會在文化中心附近我朋友的租屋處,如果您不夠放心,歡迎攜伴^^

另外催眠前您必須知道的是

1.催眠不是睡眠,人在催眠中,意識是清醒的,
甚至於比醒著時更為靈敏。醫療上的催眠,
會讓一個人醒過來後仍然可以把整個過程記得一清二楚,
這與舞台上作秀的催眠不同。
所以,有人在醒過來後有可能會不懂得這微妙的道理,
以為可以記得催眠中的大小情節,而懷疑自己好像沒有被催眠。


2.催眠中的精神活動是潛意識的活動,一旦有意識狀態參雜進去,
潛意識活動立刻停止,就會看不到或是看不準確。
所以在催眠中切記不要帶進自己的思考、判斷、好奇、急著要去看到
或是患得患失等意識活動。
正確的做法是不論看到、感覺到、感應到任何景象,
都順其自然地讓他們出現,並敘述出來。

切記!不要去發問說:這怎麼有可能?判定說這好像只是自己的想像!
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催眠裡?或是不斷地在評論或做結論。


3.開始做催眠時,也許得做點想像。想像是進入催眠之鄉的一種交通工具,
利用想像就使一個人比較容易進入催眠去接觸到潛意識的資料。
一旦潛意識資料被打開,想像就會立刻被丟開,
讓潛意識紀錄連綿不絕地顯現出來。


4.像我們在這裡做的催眠過程,雖是前無古人的創舉,
卻也是這些年來人類智慧的結晶,
一定可以啟發被催眠者的智慧。
而且做完之後,不要說絕對,但確實可以說,
幾乎不可能會發生任何害處或是後遺症。


5.在催眠中,個人的意志力只是被放在旁觀的位置,
並沒有喪失,每一個人在必要時,都可隨時選擇終止催眠,
立刻清醒過來;如果有人比較困難或是拒絕回醒到現實裡來,
必定是有一些可被理解的原因,只要多花一點時間,解決那個原因,
就可以輕鬆愉快、毫無困難地恢復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