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煩惱的朋友(CS)對話,她願意將我(I)跟她的對話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當他問我生命出現困擾 都如何解決 對話就開始了

-----------------------------------------------------------------------------------------
CS說:
你垃圾都往哪倒

I說:
自己整理 明心見性或跟天使或我的小天使分享 重新正向化呀
誰都能分享 只是要能讓分享產生正向力量
我反而不曾把情緒當成垃圾 因為情緒其來必有自(原因)
當沒有東西是你的地雷 也就是一種正向呀
所以當有情緒時就去整理 深層的整理

CS說:
我知道了邋 你自己有焚化爐

I說:
沒錯!

CS說:
但是 我功力沒這麼高
我只有小小的焚化爐

I說: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高級焚化爐的
要慢慢的 慢慢的整理
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
只有你知道自己情緒的原由
知道身邊的事物都是我們的投射
所以也能看看你對該人該事該物的不舒服 反映了你甚麼需求
然後再去想這個煩腦為何讓你煩惱
或許 是因為擔心自己這樣沒有被愛 或是沒有價職或是巴拉巴拉甚麼的
去探索 探索後再問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沒有自己所擔心的東西 譬如說"沒價值"
有沒有甚麼東西能讓自己對待自己就是會讓自己是"有價值的"

CS說:
這煩惱 解不開
因為 我太理性了
家庭 個性 都有關係

I說:
面對自己的時候 任何的理由都不能阻擋妳自我了解 不然未來一樣會常常出現類似的議題讓你苦思不解
一樣的課題會不斷重複 值到妳學會面對這樣的課題 所以先學習愛自己
你一直說自己理性 就只有一直都很理性的部份被看見 妳也只會知道自己就是很理性
你的心會影響你的身體 情緒 當你慌了 就會被引起情緒 這也是感性 妳有看見嗎

給自己一個感性的環境跟空間
那個空間不一定物理上的空間而是 心靈上的空間
你就能慢慢讓你的感性也有得喘息

CS說:
好難的課題

I說:
沒錯 或許它一向不簡單 但很有趣
會不斷發覺自己很多內在的東西與智慧
每個人都有的!
每個人都有正向的光與愛能滋養自己,給自己力氣

讓我試著看看妳
你本來就是一個很能自得其樂的女孩兒
你讓自己理性地享受平凡 安逸的生活
但是對你而言 你也渴求被愛與愛人
那是讓你的感性得以發展的空間
只是在你的生活當中 尚沒有機會有個人來分享你的自在
但你渴求被了解被接納被愛
當有人說出妳目前的窘境時(沒人愛)
你的心感受到一絲不被尊重與不被認同 你害怕沒有愛
所以當妳被社會的規範譏諷你
會讓你不舒服 反彈 會讓你的心底甚至開始懷疑害怕
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 在情感的領域中..
是不是不值得 是不是做得不夠(身材樣貌經濟地位等等等)的外在要求就會讓你 要調整
妳也相對的去要求要跟妳共度餘生的人 它的外在
當妳只看他的外在 妳就會吸引來只看妳外在的人
人都有被愛跟愛人的需求 這很正常
但要看妳怎麼需求它

CS說:
我害怕別人的眼光 比較多

I說:
如果我們 從心底相信我們值得被愛(從心而愛)
相信宇宙會在我們準備好時給我們 我們需要的任何事物
我們無需被外在價值所束縛

CS說:
我心底其實相信 我值得人愛

I說:
但害怕別人的眼光你就不是那個我一開始說的自在女孩了
因為你變成別人的價值下的產物
今天你擔心別人眼光而跟社會價值下的"人"戀愛
隔天你因為別人眼光而用社會價值生養小孩

CS說:
我這方面 沒法做自在的女孩

I說:
某一方面沒法自在 就得去思考WHY
因為不能自在就得假裝
如果你跟你的另一半不快樂 但是因為別人覺得幸福美滿家庭就是要像"家後"那首歌一樣
你是不是就得屈就你的另一半 去假裝幸福?!
還是你真心知道妳值得擁有一個真心欣賞你內在特質願意跟妳溝通的人

人都會害怕別人眼光 活在別人塑造的我們
但那會讓我們不夠快樂 因此我一直去探尋我的議題 一直去正向 一直去分享發光

CS說:
但是我也相信 我會找到那個欣賞我特質的人 因為那才長久

I說:
不過我們在找尋遇見的過程中本來沒有時間表的 不過外面的人與價值(除了你之外的人)覺得有時間表 譬如:女生幾歲了要怎樣怎樣
有一些既定的價值 如果你接受那樣的價值 你不能說你覺得自己值得
因為你接納了那樣的規範在心中 所以妳有些情緒與拘束
難道那個妳心中會真心看到你內在特質的人 會去在意你的外在 你有多少錢 你幾歲 你長得美醜
當你接納了這樣的規範 你就逼迫自己原本真心相信的你去妥協了
就像我一開始選擇當自由心理工作者 社會價值跟外在的人告訴我 這是不穩定的 這是不好的 這樣經濟會怎樣怎樣
我 從心底相信豐盛會自然而然湧入 我相信我自己 所以我創造了我的實相(豐盛) 而且同時我用我的興趣跟特質創造我的事業!

CS說:
所以你很強

I說:
不是強 沒有強弱 因為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用真實行動去印證我的信心!
妳也可以 每個人都可以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智慧都有光
可以為自己茁壯成長

-----------------------------------------------------------------------------------------------------

每個人都能是自己的焚化爐

慢慢的將自己的議題 放在心中 思索整理

慢慢的將一吋一吋的困難用正向的火焰把祂們抽絲剝繭 燃燒殆盡

必要時運用朋友的火炬(與朋友討論) 有時或許能加速或也可能減緩妳/你的消化速度

但最重要的事對自己的問題負責 去想

每件在生命中發生的事情都有其意義

跟朋友的爭執 跟另一半的拌嘴 跟小孩的嘔氣 跟自己的過不去 跟上司的辯論 以及各式各樣的逃避與消極

都在教會我們去面對我們自己的內在美麗

所以不要放棄每次省思的機會 當妳在一次的掩蓋了妳的情緒 妳就少了一次內在澄淨的可能性

當妳心如明鏡 所照映出來的事一定會更美麗正向有自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