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真實分享 感謝信任我們彼此多年的客人"阿布拉" 提供)

阿布拉一直認為自己是一見鍾情式的談情者
遲遲不甘願也不敢將舊愛放下
即使一直是舊愛的第三/第四/第五者..也甘之如飴
相信有天會勝出 當上第一者
因為阿布拉認為再也不會有這樣一見鍾情的可能了
所以就這樣持續了10年之久

近年來 阿布拉來算牌 身邊總是會有個朋友陪著
默默聽著阿布拉算著阿布拉跟舊愛的故事
默默陪伴著阿布拉假裝算著未來 卻一直補問舊愛的矛盾

去年年初 阿布拉一個人來找我算牌
告訴我 常陪阿布拉來算牌的朋友跟阿布拉告白
讓阿布拉很困擾
阿布拉只覺得自己很依賴這位朋友
只是比一般朋友更依賴 但應該不是感情
且阿布拉也覺得跟朋友只算日久生情
不是阿布拉戀愛的習慣
所以阿布拉還是一如往昔的算了舊愛跟未來
本來想算跟這位朋友的關係 卻在下一刻馬上反悔
我尊重阿布拉的想法與狀態

今年初 阿布拉又來找我 告訴我
這一年看我的部落格 推行"沒有分別心運動"的幾篇文章
她也進行自己內在的沒有分別心整理跟行動
並願意讓我收錄到文章中 以下是她的分享
"過去的我以為只有一見鍾情才算是感情
什麼細水長流 日久生情都是騙人的
因為那是用習慣培養出來的
我曾經對這樣的感情很不屑
以為只有自己追逐的人才是最好的
但這一年家中發生大變故
工作被臨時裁員
那位朋友卻始終沒有走
反而給我更多的支持/鼓勵與陪伴
而我自己也同時在這段低迷期中
發現自己過去其實有些執著的分別心

我只認為我看到的 我想要的才是好的
所以我討厭我看不起的人來追求我 (像那些沒工作的/有另一半的)
我也討厭別人跟我說她們有多可憐
直到這年 我發現我一直在用一種很高的角度看世界 看世界

今年初我跟我那位朋友在一起了
即使跟這個朋友在一起會有違我過去的看法跟一點點小小的社會道德
但我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實跟心安
我也能很真實的感受被愛跟愛人
其實我覺得我只是對自己的愛 跟世界上的愛有分別心
所以一直在自己的世界裡轉圈圈"

非常謝謝阿布拉願意讓我把故事分享上來
(其實也是阿布拉自己主動跟我提的~哈~忍不住爆老客人料一下)

這讓我想過年之際 看過的一部電影"沒問題先生(YES MAN)"
裡頭提到 當你只是一直像生命說"不"時 很多機會可能也一直在溜走
當你對生命說"YES" 很多能量跟可能性也就會活絡起來
當然也包括很多正向的力量也會進來

當你說NO時 看看你的分別心
NO,thanks--->你擔心什麼
Yes,I'll try--->你開放的迎接未來 即使它有些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